黄子小姐

-粤语-《介乎闹市与图书馆的诗意》ForthKit

warning 四哥少奶奶 warning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曼谷的夜是危险的。

见不得光的各种交/易/在暗处进行着。

夜晚十点整,闹市街头冲进了一个干净的男孩,在龙蛇混杂的街头显得格格不入。他干净的过分,立即吸引了大半好奇或不怀好意的眼球。

只见他拨开人群,向外走去,走到路的那边。

有个男人坐在街灯下的椅子上,抽着烟。

他侧着头,轮廓很好看。

“我哥系边?”

男人抬头看他,并未答话。

“四爷?”身后的小弟走上前来,小心翼翼地等候差遣。

“比佢讲。”Forth抬手又抽了一口烟,动作懒洋洋的,身后的小弟点了点头自觉地散了。

“我哥系边?”他又问了一遍。

“细路,无论你问几多次,我都只可以话比你知…”他顿了顿,才说:“我   唔   知。”

看着眼前的奶气未脱的小朋友,Forth抬手看了眼手表。

“呢度唔系你可以黎噶地方,唔好再来。”

“甘边度先系我可以去噶地方?”

“图书馆?”

男孩没再答话,安安静静地蹲在一旁,托着腮,看着坐在椅子上的男人。

他是这一带的Fit人,人称四爷,每晚他都会出现在街头,坐着吸烟。Kit的哥哥之前就是跟着他帮忙管账的,后来私吞了货款潜逃之后,Kit就每晚都来问一遍他哥哥在哪。

从一开始哭到话都说不清楚,渐渐的没有哭也不会笑,脸上没有任何表情,那对小梨涡也再没出现过。

Forth吸完最后一口烟,站起身把烟头按在旁边的垃圾桶里,然后转身离开。

小孩看着他离开也急了,匆忙地站起来追上去,他问他:“你去边啊?”

Forth好笑地看着他,抬手指了指前方,情/色/场/所/的招牌在夜里闪着光。

“你返去啦,唔早啦。”

“唔准去!”

“点解?”

“…因为…”他抬手抹了把脸,咬着嘴唇没有说下去。

在Forth要拍拍他的头转身离开时他才说:“因为未够11点,你要系果度坐到11点先可以走!”然后回身指着刚刚路灯下的长椅。

其实Kit一早就知道,他哥哥不会再回来了。

但是他还是想见他,于是他重复着这个蹩脚的话题反复地问他,只是因为想见他,想每晚都见到他。

即使只是10点到11点的一个钟时间。

结果谁也没想到,今晚一坐坐到了十二点半。

Kit在烦恼该怎么回家,Forth甩着车钥匙说送他。

停车的时候,Kit拉着他的衣服叫他别去找别人,就算脸红了也没有放开手。

Forth关了车灯,挣开了他的手。

落空的手,无处可放,红了眼眶。

久违的表情出现了,委屈的皱着脸,Forth愣住了,眼前的人傻乎乎的举着自己的小爪子哭红了鼻子。

“你…”

“我钟意你。”

按掉了安全带,抱住了他,低头吻了他的眼睛,侧着头吻了他的小梨涡。

“甘系咩意思?”

“接受表白噶意思。”Forth抱着他,轻拍着他的后脑勺。

“真噶???”在怀里抬头。

哭唧唧的表情实在是太诱了,Forth抬手就把人弄到自己的腿上,他们面对面坐着,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压着Kit接吻,把人定在方向盘与自己中间,无处可逃。

大手潜入了Kit的衬衫里,果然还是奶奶的,手感极佳。

“唔好…”陌生的感觉传遍全身,Kit按着那只乱动的手。

“嗯,夜啦,你走啦。”

“我唔走…”Kit拒绝了Forth帮他坐回原处的好意,两只手紧紧地圈着男人的脖子,死赖着。

“你赶我走系咪因为要去红灯区!”

Forth抬头看着他,捏了捏他的脸,故意说:“系啊~就快爆炸啦,要去搵maria发泄下。”

“你敢!”

“你话我敢唔敢…”

是啊,他是谁,怎么可能不敢。自己肯定是被突如其来的爱情冲傻了头脑了。

灰溜溜地爬回副驾驶座,叹了口气,就去拉开车门,却发现车门被锁了。

男人双手抱胸,面无表情地看着他,说:“过黎。”

“开门,我唔阻你去搵maria啦。”Kit转过头不去看他,maria一直萦绕在脑内,快要爆炸了。

一阵烟味混杂着好闻的香水味突然凑近,Forth抬手摸着他的脸,说:“maria系度摸紧你块面啊~傻~”然后招了招右手,又抚上他的唇。

“喂!!!”

那晚他们从车厢拥到了家门口,不愿放开彼此。

 

周日的夜晚,十点整,闹市街头来了个晃悠悠白衣少年,他踢着人字拖,手里抱着一沓医学书,没有人再敢对他指头论足或侧目。

他毫无阻拦地来到了街灯下的椅子前,伸手拍掉男人手里的烟,把书一下子摔在椅子上,掏出巧克力蹲在椅子旁一口一口的吃着,偶尔抬头和路过的人打招呼,脸上是两个深深的梨涡。

 

-END- 



向四嫂 、少爷下跪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9)